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感謝澳洲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並盼支持台入CPTPP

  • 時間:2024-04-08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感謝澳洲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並盼支持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中)8日在總統府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與「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眾議員華勒斯(Andrew Wallace)(左)握手致意。右為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眾議員紐曼(Shayne Neumann)。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接見澳洲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總統在致詞感謝澳洲多次在多邊及雙邊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外,也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諾伊曼(Shayne Neumann)及「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華勒斯(Andrew Wallace)率跨黨派國會議員共5人於8日至12日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全球疫情趨緩後,已連續3年有澳洲國會的議員訪團來台,充分展現台、澳雙邊深厚的情誼。她並指出,台灣與澳洲都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雙方的合作交流也在澳洲國會跨黨派努力下越來越密切。上個月,台灣與澳洲便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與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針對打擊跨境詐欺犯罪舉辦國際研習營。

總統指出,台灣與澳洲共同關切全球性議題,也一起因應各項挑戰。她並感謝澳洲支持台海的和平穩定。總統:『(原音)這幾年來不論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或者是四方安全對話,澳洲都積極的擴大國際合作,並且多次在多邊和雙邊的場域中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要在這裡表達誠摯的感謝。』

總統強調,面對當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要站在一起,強化合作的力道,她希望在座議員能持續在澳洲國會替台灣發聲,讓台、澳雙邊關係創造更豐碩的成果。在經貿方面,台灣除了期待澳洲支持雙邊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以深化彼此的連結外,也期盼澳洲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