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股財報季開場 台股清明連假後開盤強攻再刷紀錄

  • 時間:2024-04-08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股財報季開場 台股清明連假後開盤強攻再刷紀錄
隨著台美兩地進入財報周高峰,台股清明後走勢強勁,午盤最高來到20487點,再創盤中新高紀錄。台股示意圖。 (圖:中央社)

美國、台灣本周進入企業財報周,儘管財報還未全上場,不過,美國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美股上週五大漲逾300點,激勵台北股市今天(8日)在清明連假後走勢,午盤前上漲逾百點,最高來到20487點,再創盤中新高紀錄。

美國勞工部5日公布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0.3萬人,高於2月的27萬人,且比經濟學家預測的20萬人多出5成,特別是醫療照護和政府部門持續聘雇員工,營建、零售貿易、休閒餐旅業也是,帶動美股上漲超過300點。除了就業數據表現亮眼,美股財報季開場,本周將由達美航空、摩根大通等公司率先公布第1季業績,市場關注在美股漲勢顯現疲態後,如果能傳出令市場驚喜的盈收利多消息,或許能為多頭注入強心針。

台北股市8日在花蓮強震以及清明連假後開盤,一開盤就大漲超過120點,最高強攻至20487點,雖然攻高稍有回跌,但仍可見買盤進駐。由於國內外關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花蓮強震後是否影響產能,不過,台積電發布訊息,強調已陸續復工,台積電股價回彈,也帶動台股大盤走勢。分析師李永年說:『(原音)上禮拜五的時候,美國股市其實他們的表現是還是強勢的。那第二個原因是因為今天表現比較強勢,這個加權指數是可以拉高其實台積電的強勢是佔了很大的原因,那這種情況看起來似乎除了外資進場去承接台積電之外,政府基金在拉抬台積電護盤的可能性也相當高。』

受到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增幅遠超乎預期,市場強化美國聯準會(Fed)延後降息的預期,美元指數持續在104上方的高位,非美貨幣普遍走弱,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在清明連假後首個交易日,表現再與台股脫鉤,呈現稍微走貶,早盤一度貶破32.1元價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