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將結束中國4天行 聚焦產能過剩與擴大內需

  • 時間:2024-04-08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葉倫將結束中國4天行 聚焦產能過剩與擴大內需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7日與北大教授座談。 (圖:@SecYellen)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預訂將以拜會央行來結束她在中國4天的訪問。她在此行對中國領導人強調,應要控制產能過剩並擴大國內需求。

葉倫正在進行她9個月內第二度的中國行,以進一步減緩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她對中國電動車、電池、太陽能板和其他綠能產品成長快速的出口表達了擔憂。

她主張中國國家的支持已經導致生產能力遠超過國內需求,以及出口會威脅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就業。

葉倫7日和中國總理李強長時間討論了這個議題,並且與財政部長藍佛安會面。她今天(8日)也將與前副總理劉鶴會面。

在有關這場金融會議的資訊稿中,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和藍佛安討論了宏觀經濟的展望和美國與中國的金融發展。

財政部表示:「他們也討論了美國財政部和中國財政部,在維持美中兩國可持久的溝通管道上,能扮演的重要角色。」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李強反駁葉倫的主張,新華社引述他說美國「不應把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並且要「以市場眼、全球視野」來看產能問題。

葉倫今天稍晚將以一場記者會總結她的廣州和北京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