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談捷克行傳遭中方尾隨 蕭美琴:出訪圓滿順利

  • 時間:2024-04-08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避談捷克行傳遭中方尾隨 蕭美琴:出訪圓滿順利
外傳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右)3月中訪問捷克時,遭中國武官尾隨。圖為訪問期間與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前左)會面合照。(翻攝自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社群平台X)

外傳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中訪問捷克時,遭中國武官尾隨,蕭美琴今天(8日)對此表示,她的出訪一切圓滿順利,感謝各個國家的熱情接待,讓她見到支持台灣、力挺台灣的好朋友,至於出訪過程的相關事件,外交部正與相關當事國釐清中。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3月間應歐洲智庫和政壇人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及立陶宛等國。不過,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嚳(Jakub Janda)日前轉述捷克媒體報導,指蕭美琴於捷克的行程疑似遭到一名中國大使館武官尾隨,還險釀車禍。而該武官事後被捕,捷克外交部還召見中國大使,並考慮將該名武官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對此,蕭美琴8日出席民進黨苗栗市長候選人徐筱菁輔選行程受訪時表示,她出訪行程一切非常順利,她由衷感謝出訪的各個國家熱情接待,但行程中的事件,交由外交部處理。蕭美琴說:『(原音)非常謝謝我出訪的各個國家都熱情接待,讓我見到支持台灣、力挺台灣的好朋友,至於過程中相關的事件,外交部正在跟相關當事國釐清中,一切都能圓滿順利,大家非常支持、力挺台灣,我心中由衷的感謝。』

而對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就任,新內閣人事備受關注。媒體問及,準總統賴清德是否有就內閣人選徵詢副總統的意見?蕭美琴說,賴清德對於內閣人事有其規劃,未來將在適當的時間向大家說明,她目前沒有任何評論。

至於苗栗市長補選將於13日投票,蕭美琴親自為苗栗市長候選人徐筱菁輔選,還一同手作創意飯糰,為徐筱菁拉票。蕭美琴說,台灣的女性在從政路上走了很久,過程很不容易,但女性的表現常常被低估,她希望苗栗鄉親能支持優秀、又有心想做事的徐筱菁,為苗栗鄉親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