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視察大武崙浮標監測站 肯定GoOcean App保障人民安全

  • 時間:2024-04-08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陳建仁視察大武崙浮標監測站 肯定GoOcean App保障人民安全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中央社)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天(8日)到基隆視察大武崙浮標監測站及無人機即時影像海域安全系統,陳建仁表示,GoOcean海洋遊憩風險資訊APP,讓民眾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海洋活動,有自主責任,決定何時進入到海洋,達到知海近海,甚至進入海洋,且這個資訊還可以讓多個部會受惠,他支持該計畫的經費。

海洋委員會自2020年起,推動「向海致敬」政策,國家海洋研究院依據「向海致敬」政策創建「海洋遊憩風險資訊平台GoOcean」,提供民眾在基隆、宜蘭、恆春及澎湖4個示範海域環境資訊,以及各類海域遊憩活動能力分級建議,培養民眾責任自主觀念,GoOcean 網站民眾查詢人數已達93萬人次。

行政院長陳建仁8日到基隆視察大武崙浮標監測站及無人機即時影像海域安全系統,陳建仁致詞表示,海洋自動監測技術對於國家海洋遊憩風險安全評估至關重要,藉由部署海洋浮標及錨碇潛標,未來並引進自主式載具等先進監測系統,可及時掌握海洋環境的變化,提升航運安全、海上救難的情境預測和決策協助,將海洋資訊轉化成民眾容易理解的即時風險資訊「紅綠燈」,實現透明、公開、安全的海域遊憩活動。陳建仁:『(原音)如果有很好的科學證據,就告訴我們說,現在這種游泳技術不太好的人,還是可以下水,或者是說,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去釣魚,就讓我們親近大海的機會,就愈來愈多,而且愈安全,愈有保障,這就是我們今天大武崙水文跟浮標觀測系統設置的重要性。』

陳建仁肯定海委會及國家海洋研究院提出的「國家海域安全永續計畫」,以透過海洋環境監測及遊憩風險評估技術等科技輔助政策,實現透明、公開、安全、保障的海域遊憩安全的國家政策。

陳建仁表示,投入海洋安全經費不嫌少,海委會所規劃提出的經費是合理的,政府才能提供人民更安全、更健康、永續的海洋環境生活。陳建仁:『(原音)其實我也要站在行政院立場,謝謝海委會,因為這些所有的海委會蒐集的資料,不是他們自己用,還有全民可以用,農業部、經濟部、內政部、文化部、國防部、國科會,這些資料未來都很重要,所以做一件事情,受惠的部會這麼多,真的是很了不起,這就是為什麼我說這個計畫經費,應該要給予的原因,其他部會也會受益。』

陳建仁也大力肯定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及所屬同仁盡心盡力,稱許管碧玲勇於任事、領導卓越,民調排名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對她深具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