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護衛艦「加賀號」航母化 供F-35B起降

  • 時間:2024-04-09 0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護衛艦「加賀號」航母化 供F-35B起降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海上自衛隊大型護衛艦「加賀號」航空母艦化的第1階段改造工程完工,甲板已改良為可供F-35B匿蹤戰機起降,8日在加賀號的母港吳基地開放媒體採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計畫將海上自衛隊大型護衛艦加賀號(JS Kaga,DDH-184)改造成可供航空自衛隊F-35B匿蹤戰機起降,經過兩階段大規模改良後,已達到實質航空母艦化。

第1階段的改良工程於3月結束,包括將戰機可以安全起降的梯形甲板改成長方形,8日開放媒體採訪。

此外,甲板也加強耐熱能力,確保能夠承受F-35B發動機噴出的高溫氣流;今後將計畫進行第2階段的內部變更改造,預定數年後完成改良作業。

加賀號艦長國分一郎表示,加賀號所扮演的角色非常大,兼具運用F-35B的能力,運用彈性將增加。

防衛省針對與加賀號同型的護衛艦「出雲號」也計畫予以實質航空母艦化,加強甲板耐熱能力,進行F-35B起降測試後,今年度將進行第2階段改造工程,約2年後完工。

報導說,日本政府未計畫讓出雲號及加賀號平時搭載F-35B部隊,因此不構成日本憲法所規定不得擁有的「攻擊型航空母艦」。

日本時事社曾報導,日本政府考量到中國在日本沖繩縣及台灣附近提高軍事威嚇,將強化自衛隊在日本九州地方的部署,計畫2024年度新成軍F-35B匿蹤戰機飛行部隊及陸基反艦飛彈部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