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將分別與川普、布林肯會面

  • 時間:2024-04-09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將分別與川普、布林肯會面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 (AFP)

英國官員表示,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8日將與正角逐白宮大位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接著會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的資深官員會面,討論加薩和烏克蘭戰爭。

卡麥隆將與要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挑戰拜登的這位共和黨參選人會面。拜登與川普都在1個月前跨越了黨內提名的門檻。

英國外交部在英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在卡麥隆9日和10日訪問華府前,他將在8日於佛羅里達州與川普會面。

卡麥隆隨後將前往華盛頓,並在9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會談。

英國官員並沒有透露與川普會談的內容,但英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卡麥隆在與布林肯會面時,將針對以色列上週空襲加薩,導致7名援助人員死亡的事件,推動「全面、迫切與透明的調查」。

在3名為美國糧食慈善機構「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工作的英國人因為空襲喪命後,英國政府正面臨暫停許可對以色列武器出口的呼籲。

包含前最高法院法官在內,超過600名律師在一封信函中警告,倫敦正冒著違反國際法的風險,持續讓武器流入以色列。

根據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卡麥隆預計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日下午3點30分(台灣時間9日晚上11點30分),與布林肯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討論武器出口問題,但並不會宣布改變政策。

英國外交部指出:「他將強調世界中央廚房人道工作者的喪命,是完全無法接受的,而且需要做出重大的改變,確保當地援助工作者的安全。」

英國外交部補充說,卡麥隆與布林肯的會談,也將聚焦「實現可持續停火的道路,以及向加薩運送更大量的人道援助」。

卡麥隆並將敦促美國國會領袖,批准遭共和黨議員阻擋了數個月、提供給烏克蘭的600億美元軍事援助方案。

歐洲國家已承諾提供烏克蘭1,840億美元的援助,其中包含英國的150億美元。

此外,美國也承諾提供740億美元的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7日警告,烏克蘭將輸掉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如果美國國會沒有批准這項方案。

卡麥隆在出訪前表示:「烏克蘭的成功與蒲亭的失敗,對美國和歐洲安全來說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