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子佼買兒少片引公憤 綠白立委喊修法重罰

  • 時間:2024-04-09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黃子佼買兒少片引公憤 綠白立委喊修法重罰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范雲、郭昱晴及吳沛憶,9日與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共同提出加重兒少性剝削相關刑責。(林詠青 攝)

藝人黃子佼被爆是非法色情論壇高級會員,並購買多部未成年性剝削影片,引發社會公憤。朝野立委今天(9日)紛紛召開記者會,強調兒少性剝削零容忍,並提議修法提高刑責。婦女救援基金會更進一步呼籲各界,不要再完整提及該不法網站名稱,避免造成另類宣傳。

藝人黃子佼在MeToo事件爆發後,被檢警揭露在不法色情論壇購入多部未成年性剝削影片,並被指控他過去曾經性侵害未成年少女,案件愈滾愈大,進而引發社會公憤。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范雲、郭昱晴及吳沛憶,9日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2點訴求,首先是要修法提高相關罰責;第二則是呼籲社會各界,不要再提及該不法網站名稱,避免另類宣傳。林月琴說:『(原音)既然是兒少性剝削零容忍,所以請大家不要再購買或下載,一起發揮守護下一代。也請各位媒體不要再針對這個網站做報導,引起大家更有想法,或者是真的事實上還去辦理相關的(會員),真的,我知道好幾個網站登入網域之後還是死灰復燃。』

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強調要為兒少情色影片正名,「兒少沒有情色、只有性剝削」。購買兒少性私密影像,就是加害者,將導致數位性暴力循環。她認為,政府必須修法將購買者與非購買者持有罪刑有所區隔,且應該還要有其他處分,例如要求接受輔導或心理評估和治療。她說:『(原音)這些人為什麼持續購買,而且購買這麼多年、購買那麼多部?是不是他有一些狀況?是不是上癮了或是身心一些狀況?不管檢方或司法針對這一類型的行為人,是不是可以稍微評估或是責付做心理評估或治療或行為輔導教育,因為這才是能夠避免他再度購買。』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也針對兒少性剝削議題召開記者會,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除了提高相關刑責之外,黨團一週內將召開公聽會蒐集各界意見,參考國外相關法規以及了解我國實際面臨問題。此外,民眾黨團希望能夠建置兒少侵害案件資料庫,有利防制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