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子佼案掀修法嚴懲聲浪 柯文哲:提高刑罰還得要抓得到人

  • 時間:2024-04-09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黃子佼案掀修法嚴懲聲浪 柯文哲:提高刑罰還得要抓得到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9日與立委黃國昌(右),在麥寮為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中)輔選。(民眾黨提供)

藝人黃子佼性醜聞案愈滾愈大,演藝圈更發起倡議,要推動修法嚴懲購買兒少性剝削影片的犯罪加害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9日)對此強調,兒少性剝削零容忍,重點在於源頭管理,建置社會安全網,減少類似事件發生。他並主張,要有完整的制度,而不是新聞發生才來處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Long Stay麥寮,為黨提名的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全力輔選,立委黃國昌9日也陪同兩人一起探訪麥寮光電區。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黃子佼性醜聞案牽涉兒少性剝削議題,不少藝人呼籲修法嚴懲購買影片者。柯文哲則強調,應該從源頭管理、建置社會安全網。他說:『(原音)兒少的虐待、性侵害應該有一個社會安全網去防止它發生;第二、雖然提高刑罰,但是要抓得到,不然只是更多犯罪黑數而已,法令在那裡根本抓不到。再來,如果抓到的話才是嚴刑峻法來處理。另外一方面,還有一些配套措施要做好,比方說受害者的保護。所以這件事情我是主張,應該有一個完整的制度來處理,而不是說社會上有新聞我們才來處理新聞。』

有關台智光案,台北市長蔣萬安打算將柯市府時期簽下的子約全部解約,柯文哲則表示,整件事情很簡單,只要蔣市府將全案相關的公文一次全部公開,就能讓社會公評,不需要每天為此互相隔空喊話。

至於麥寮是否需要光電?柯文哲則強調,不是麥寮需不需要的問題,而是國家整體能源政策問題。他並重申,若光電、綠能價格過高,導致業者認為有利可圖,自然就會發生一些奇怪的糾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