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不停火 土耳其宣布:對以色列實施貿易管制

  • 時間:2024-04-09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凡甄
加薩不停火 土耳其宣布:對以色列實施貿易管制
土耳其為加薩槓上以色列,宣布對以色列實施貿易制裁,直到停火。圖為土耳其國旗。(圖:foter)

土耳其貿易部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土耳其從今天(9日)開始,將對以色列實施貿易管制,範圍涵蓋水泥、鋼鐵和建築材料等產品,來回應以色列對加薩的戰爭。

土耳其貿易部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這個決定將維持到以色列宣布立即停火,並允許足夠以及不間斷的人道援助物資進入加薩為止」。該聲明並附上54項限制出口產品的清單。

在這項新措施發布的前一天,土耳其稱自己試圖向加薩空投援助物資,但遭到以色列阻止。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Hakan Fidan)8日矢言對以色列施以報復,並表示這些行動將「循序漸進」、「毫不延遲地」進行。

費丹說,出口限制措施已獲得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批准。

土耳其一直是加薩戰爭最嚴厲的批評者之一,艾爾段稱以色列是「恐怖主義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