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批評尼坦雅胡 對加薩政策犯下「錯誤」

  • 時間:2024-04-10 07: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批評尼坦雅胡 對加薩政策犯下「錯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合成圖/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9日播出的一段訪談中表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加薩政策是個「錯誤」,並敦促以色列下令停火。

拜登的這些發言是他至今對尼坦雅胡最嚴厲的批評之一,正值以色列對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導致平民傷亡,以及加薩內部的嚴峻局勢,造成緊張情勢日益加劇。

在被問到尼坦雅胡處理這場戰爭的方式時,拜登告訴美國的西班牙語電視台「環球電視網」(Univision):「我認為他的做法是錯誤的。我不同意他的做法」。

拜登重申以色列上週對加薩發動的無人機攻擊,導致7名美國慈善團體的援助工作者身亡「令人無法接受」,並引發了他與尼坦雅胡的一次緊張通話。

拜登關於停火的發言標誌著拜登的立場轉向,拜登在先前的發言中表示,同意停火和釋放人質協議的責任在於哈瑪斯。

拜登也加強對以色列的施壓,要求向遭到摧毀的加薩走廊提供更多援助,並表示他已與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和埃及進行溝通,他們「準備好將這些糧食運入」 。

拜登補充說:「沒有理由不滿足這些民眾的醫療和糧食需求。現在就應該這麼做。」

拜登的訪談突顯出,自從以色列在加薩殺害了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援助工作者,引發了全球憤怒後,他的以色列政策出現了大幅轉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