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宣布卓榮泰為首任閣揆 朱立倫:聽話內閣距離民意遙遠

  • 時間:2024-04-10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賴清德宣布卓榮泰為首任閣揆 朱立倫:聽話內閣距離民意遙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0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 攝)

即將在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10日)宣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首任閣揆。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表示,賴清德的新內閣是「聽話內閣」,完全秉持賴清德個人意志及民進黨黨意,距離台灣民意和專業非常遙遠。此外,朱立倫也宣布,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及兩岸青年論壇,期盼推動兩岸務實穩健、共創雙贏的交流。

針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布首任閣揆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在中常會致詞表示,民眾看到賴清德指派幕僚長出任閣揆,根據公布的內閣名單,感受到的是「聽話內閣」,完全秉持賴清德個人意志跟民進黨黨意,距離台灣民意和專業非常遙遠。朱立倫:『(原音)民進黨不是號稱希望有專業、民意的民主大聯盟,結果現在看到的是民進黨的自我派系聯盟,這是完全以黨意,不管其他社會多數民意的內閣組成,將來在國會一定會面對民意很大挑戰。』

朱立倫提醒賴清德,如果把行政院降格為幕僚單位,行政院長變成賴清德的幕僚長,將來所有國會監督力量,就是針對賴清德本人。

談到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朱立倫說,相信這是推動兩岸和平交流非常重要一步,國民黨就是「親美、友日、和陸」,簡單說就是「親美和中」,根據黨章、黨綱推動兩岸務實交流,讓兩岸能夠創造和平環境、共創雙贏,他也宣布,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兩岸青年論壇。朱立倫:『(原音)接下來,不管是海峽論壇或兩岸青年論壇,我會請連勝文率團參加,我希望共同繼續秉持此原則,推動兩岸穩健務實共創雙贏的交流。』

朱立倫說,這段期間,看到民進黨反中、抗中,甚至惡意放話抹紅國民黨,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他再次正告賴清德,520之後,選擇兩岸交惡或交流、對抗或對話、雙輸或雙贏,都在民進黨一念之間,反對台獨已經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國民黨也堅決反台獨,若民進黨還想用各種方式創造台獨環境,只會讓台灣民眾受害。

外傳中方安排朱立倫率國民黨立委在6月訪問中國,會晤中共領導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規劃,若有進一步規畫,會再跟外界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