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花蓮了解搜救與重建 總統:以同理心全力協助災民

  • 時間:2024-04-10 16: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赴花蓮了解搜救與重建 總統:以同理心全力協助災民
蔡英文總統10日到花蓮前進指揮所了解0403花蓮強震的搜救及重建工作。(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下午到花蓮前進指揮所了解0403花蓮強震的搜救及重建工作。總統表示,台灣在這次震災中展現韌性及救災能力,也感謝來自國際的慰問與支援。關於災後重建與振興工作,總統表示,相關部會會以最快速度執行,中央也會與地方合作,以同理心協助災民各項需求,在重建過程中將他們的負擔減至最低。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花蓮縣長徐榛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傅崐萁、沈伯洋、陳瑩等陪同下到花蓮前進指揮所聽取0403花蓮強震的搜救進度及重建計畫簡報。

總統感謝台灣各地的特搜人員在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便投入救災工作,由於救災人員在第一線的付出,國際社會不僅看到台灣人民團結的力量,也看到台灣的救災能力及因應災害的韌性,不論是搜救任務、水電通訊、道路搶修,都迅速進行。她也感謝國際對台灣的支持與慰問,讓互助的良善力量持續擴散。總統:『(原音)經過這次地震,我們看到台灣人民再次用團結的心挺過困難,我們的團結也讓世界更加支持台灣,政府也會從災後重建的過程中持續強化國家的韌性,因應未來的各項挑戰。』

總統指出,對於災後的用電穩定,政府近年投資超過新台幣3,000億強化電網韌性,避免機組連鎖跳脫,也積極布建儲能,搭配抽蓄水力及燃氣機組的調度,讓全台的電力系統能正常運作;這次也首度在災區中運用中低軌衛星提供緊急通訊網路服務,像是數位部所派出的應變網路行動車,讓救災更加順利。另外,台鐵也投入鐵路行車安全改善計畫,落石告警系統在這次地震發揮功能,辨識出軌道有異物,讓行進的太魯閣後能躲過落石。

總統再次感謝投入救援的人員及團結互助的台灣人民,她指出,衛福部開設的募款專案已收到超過新台幣4億9千萬的捐款,將用於協助災區進行援救、緊急醫療、收容安置及復原重建。總統表示,相關部會正積極研擬,要以最快速度執行災後復原及振興計畫,她也請中央與地方合作,對於災民的各項需求務必要以同理心全力協助,

總統也透露她在上午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副院長鄭文燦討論災後重建及安置,會動用各項資源,將受災戶及受災民眾的負擔減到最低。行政團隊也會與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坐下來討論,務必使整個重建過程順利,符合花蓮鄉親的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