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賴清德:我會繼續深化台美緊密關係

  • 時間:2024-04-10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賴清德:我會繼續深化台美緊密關係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在相關的友台法規、累積的善意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強健緊密的關係。(圖:賴清德臉書)

今天是美方「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的45週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0日)表示,台美的實質關係一向堅實,美國對我國的支持也奠基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上,相當穩定。賴清德說,未來他會在相關的友台法規、累積的善意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強健緊密的關係。

「台灣關係法」今天立法滿45週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台灣關係法」這部法律規範了台美交往的基礎,也讓台美雙邊關係,具備可依賴的確定性、以及連續性。

賴清德表示,台美的實質關係一向堅實,美國對我國的支持也奠基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上,相當穩定。這部法律代表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符合台美雙方的期望、以及國際利益。

賴清德也強調,未來他會在相關的友台法規、累積的善意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強健緊密的關係,也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讓和平繁榮的現狀可以被繼續維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