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美國智庫訪團 韓國瑜:台美感情堅如磐石

  • 時間:2024-04-10 19: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接見美國智庫訪團 韓國瑜:台美感情堅如磐石
立法院長韓國瑜(中)10日下午在立法院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左3)一行,兩人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0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韓國瑜表示,今天是台灣關係法實施45週年紀念,意義非凡,象徵台美感情堅如磐石。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在立法院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主席薛瑞福一行。韓國瑜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台灣關係法實施45週年紀念,意義非凡,象徵台美關係,大家感情堅如磐石。今天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及民眾黨團都有派代表與會,代表立法院重視薛瑞福來訪。

韓國瑜指出,台灣跟美國不一樣,台灣是單一國會,沒有兩院制,113席立委可以選擇跟各國的國會成立聯誼會,參加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立委高達72位,且卡司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所有重量級的立委都參與。

薛瑞福則在致詞時指出,1月13日對台灣而言是重大日子,歡慶民主選舉,也歡慶台灣的民主制度,很高興看到立法院是由跨黨派組成,請大家對於維護台灣主權、保護台灣安全都有共識,非常開心看到民主制度在台灣落實,也樂見民主在立法院繼續運作。

薛瑞福表示,美國不論那個政黨,都有共識,要確保台灣的自由民主,這不僅有利於台灣人民,也對美國人民有利,因為認知到台灣面臨的威脅,也承諾致力協助台灣面對這些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