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外長稱台灣是中國內政 外交部批俄中沆瀣一氣

  • 時間:2024-04-10 19: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俄外長稱台灣是中國內政  外交部批俄中沆瀣一氣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稱「台灣問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對不實謬論予以嚴正駁斥,並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俄羅斯與中國沆瀣一氣,無助台海及區域局勢的穩定。

外交部下午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俄國與北京一致,拒絕任何外部干涉,台灣問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外交部對此不實謬論予以嚴正駁斥。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政權從未統治台灣。中華民國台灣是積極捍衛民主體制及尊重人權法治的現代民主國家,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外交部表示,俄羅斯與中國沆瀣一氣,不僅無助台海及區域局勢的穩定,更凸顯中俄威權合流,對國際和平穩定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所造成的重大危害。台灣位居印太地區守護民主自由價值的戰略前沿,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不僅堅定不變,未來也將持續強化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關係,共同抵禦共產中國的文攻武嚇,遏制威權勢力擴張,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的經濟安全與繁榮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