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開放進口台灣鳳梨 外交部高度肯定

  • 時間:2024-04-11 09: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紐西蘭開放進口台灣鳳梨 外交部高度肯定
紐西蘭政府開放進口台灣鳳梨,外交部欣見並表示高度肯定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紐西蘭政府同意開放我國鳳梨進口,外交部今天(11日)表示高度肯定,感謝兩國相關團隊的合作與努力,期盼未來能推動更多台灣優質農產品輸出至紐西蘭,增進雙方經貿合作夥伴關係。

外交部指出,9日召開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聯合管理委員會,簽署增修「台灣蔬果輸紐輸出計畫」,歷經近8年諮商後新增鳳梨品項,是台灣農產品拓銷國際市場的重大突破。

台灣與紐西蘭在2013年7月11日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同年12月1日生效。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在此架構下,加強雙邊經貿、農業、文化及原住民族等領域交流,為兩國人民創造最大福祉,深化台紐合作情誼。

中國在2021年以檢出介殼蟲為由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蔡總統當時表示危機就是轉機,期望利用這個機會讓台灣鳳梨打開出口管道,把好吃的鳳梨出口到更多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