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談馬習二會: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忙

  • 時間:2024-04-11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談馬習二會: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long stay雲林,11日前往西螺果菜合作社進行小農體驗。(民眾黨提供)

馬習二會昨天登場,兩人都在會中提及九二共識。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1日)表示,關於兩岸關係,他一向主張五個互相,並強調交流比交惡好。不過,柯文哲也認為,馬英九在部分言論並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對他沒有加分,對台灣目前的狀況也沒有實質幫忙。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long stay雲林,持續為黨提名的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勤跑地方輔選。他11日在西螺新社果菜合作社進行小農體驗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馬習二會,柯文哲先是對前總統馬英九率團兩岸交流、緩和情勢表達肯定,不過,柯文哲也批評,馬英九談到九二共識的相關言論,並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對於解決現況沒有實質幫助。他說:『(原音)馬總統當然願意去做一些交流,緩和兩岸情勢,這個我們當然還是支持,只是說他講的話有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的,我想對他也沒有加分,對我們目前的狀況也沒有幫忙。(記者:中國邀你去你會去嗎?)其實我覺得很奇怪,常常聽到媒體說什麼對方邀我們去,我就覺得奇怪,我都沒有接到什麼消息。』

有關準總統賴清德10日公布520之後的行政院長將由卓榮泰出任,副院長鄭麗君、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等人事佈局,柯文哲則認為,應該先讓他們做3個月看看,「不要一開始就看衰人家」。他表示,國內面臨缺電、缺工、居住正義及食安等問題繁多,希望新的行政團隊必須深刻了解,民眾黨則是該監督的就會監督。

針對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京華城改建案,涉及圖利財團新台幣400億元,遭監察院提出糾正。柯文哲則強調,該案所有會議紀錄都有上網公開,民進黨如果覺得哪裡有問題就拿出來講,不要每次都只是虛晃一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