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引美日峰會共識 強調會致力兩岸及印太和平穩定

  • 時間:2024-04-11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引美日峰會共識 強調會致力兩岸及印太和平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 (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1日)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賴副總統表示訪團在美日峰會舉行之際來訪意義重大,並提到美日峰會達成共識,就是絕不會讓台灣有事發生,將致力穩定印太的和平,未來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會致力於台灣的安全、兩岸的穩定及印太的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接見來訪的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他表示,在座都是國際關係、區域安全及國防等方面的專家,也曾多次對台灣的安全、兩岸的穩定及印太的和平提出正面積極且有益的看法,都是這個世界穩定的力量。

賴副總統並認為訪團選在美日峰會舉行之際來訪,意義重大,並強調他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會致力於台灣與區域的安全與穩定。賴清德:『(原音)今天的媒體也大幅報導拜登總統跟岸田文雄閣揆都有一個共識,是絕對不會讓台灣有事來發生,他們都會致力於穩定印太的和平。未來我們也會積極,除了發展台灣的經濟、照顧人民以外,也會致力於台灣的安全、兩岸的穩定以及印太的和平。』

賴副總統也請「2049計畫研究所」繼續支持台灣,並強調台灣會成為國際社會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對世界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致詞時,首先恭喜賴副總統當選下任總統,將帶領台灣這個具有蓬勃民主、良好經濟與安全、尊重人權與宗教自由的國家,他也預期賴副總統就任總統後,面對現有的挑戰,可說是沒有喘息的空間。

薛瑞福也特別提到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概念,為許多穩定印太區域的重要工作提供架構,並表示台灣也是這個工作當中重要的一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