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揚言報復 拜登:鋼鐵般堅定挺以色列

  • 時間:2024-04-11 1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伊朗揚言報復 拜登:鋼鐵般堅定挺以色列
在伊朗揚言對以色列的空襲展開報復之際,美國總統拜登10日對以色列承諾堅定的支持。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伊朗揚言對以色列的空襲展開報復之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對以色列承諾「鋼鐵般堅定」的支持。以色列日前發動的一場空襲,夷平了大馬士革的伊朗使領館建築,並殺死了兩名將軍。

儘管拜登曾公開批評了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因為以色列對哈瑪斯(Hamas)作戰導致平民死傷,尤其是先前一場空襲殺死了7名援助工作者。

但拜登10日在一場記者會上公開承諾支持以色列。他表示,伊朗「正威脅對以色列發動重大攻擊」。

拜登說:「我告訴尼坦雅胡總理,我們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如鋼鐵般堅定,對抗來自伊朗和其代理人的威脅。」

拜登說:「我再說一次:如鋼鐵般堅定。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去保護以色列的安全。」他說這話時正站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旁邊。

美國官員已經提出警告,以色列利益可能會受到立即攻擊。以色列先前在4月1日摧毀了伊朗領事館建築,殺死了7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菁英,包括2名將軍。

在風險升高之際,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10日宣布,暫停來往德黑蘭的航班,可能直到11日,稱是「因為中東(Middle East)當前的情勢」。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10日在一場演說中警告,以色列的「邪惡政權」「必須受到懲罰,也會受到懲罰」。

以色列外長卡茲(Israel Katz)很快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貼出一則波斯文聲明反擊:「如果伊朗從其本土攻擊,以色列會回應並攻擊伊朗。」

伊朗的教士政權支持哈瑪斯,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了其史上最致命的攻擊,引發以色列在哈瑪斯統治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6個月持續不斷的軍事行動。

美國從這場戰爭一開始,就力求預防其擴散,包括到黎巴嫩。伊朗在黎巴嫩支持什葉派激進運動真主黨(Hezbollah)。

對於4月1日的空襲,美國在公開反應上口風一直很緊,只說尚未確認以色列是否攻擊了外交設施,那將違反規定外交使領館不可侵犯性的國際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