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峰會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再次展現國際高度共識

  • 時間:2024-04-1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日峰會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再次展現國際高度共識
美日峰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表示,這再次展現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已是國際間高度共識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日峰會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於會後事實文件中提到台灣在太平洋島國的貢獻,外交部今天(11日)對此表達高度歡迎,感謝美日元首持續在各雙邊及多邊場域公開表達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以及肯定我國對區域發展的貢獻。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華府舉行元首峰會,會後聯合聲明重申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另提及我國對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

外交部表示,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灰色地帶挑釁行徑已對區域形成嚴峻挑戰,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再次展現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已是國際間高度共識,我國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重申,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台灣將持續與美、日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並持續在國際發展議題上貢獻己力。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今年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近年來台灣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的現狀,我國未來會繼續和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護此一得來不易的成果,繼續守護區域和平穩定。』

另一方面,媒體詢問我國是否譴責以色列轟炸「世界中央廚房」的行為?是否支持加薩地區停火,外交部表示,嚴肅關注相關局勢後續發展,持續與友好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對此次受戰亂影響者提供必要關懷及人道援助,同時期盼各方延續前次停火精神,繼續斡旋溝通,為中東地區帶來和平契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