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入首波閣員名單 林佳龍:會持續在團隊中

  • 時間:2024-04-11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未入首波閣員名單 林佳龍:會持續在團隊中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11日表示,自己一直在政府團隊,也會持續在團隊中,希望外界再給新政府一點時間。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政府的組閣工作已展開,外傳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11日)受訪時表示,外交人才很多,他有向賴清德推薦一些人選。他並表示,新閣揆仍在徵詢,特別是國安相關安排應有整體布局,之後會陸續公布。他也強調自己一直在團隊,也會持續在團隊中,希望外界再給新政府一點時間。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宣布由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並隨即展開組閣的工作,且有多個部會首長傳出內定人選,其中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可能接任外交部長。

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他表示自己負責政府交接工作,賴清德在這段期間找他討論了許多,包括國政及人事。

林佳龍指出,外交的形式非常多,外交人才也很多,他有向賴清德推薦一些人選,賴清德也希望他能在未來執政團隊扮演一定的角色,他相信新政府一定會考量要落實政見,希望組成一個行動、創新的AI團隊,能立即為民服務,他也持續會在團隊中。林佳龍:『(原音)新的閣揆陸續在徵詢中,在這個部分,特別是國安相關的政策跟人事的安排,應該有整體的布局,後續應該陸續會跟社會來公布跟說明。(記者:他希望你在團隊裡,你有答應他不會脫隊?)我沒有脫隊,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持續在團隊中。』

對於外界關切他未來的角色,林佳龍表示自己的興趣很廣,也是有團隊精神的人,希望外界再給新政府一點時間,「敬請期待」。

至於目前傳出的閣員可能人選都是「台南幫」,林佳龍則表示,新閣揆在組閣時一定會考慮該人選過去的表現及認識,他認為不應只看單一背景,而是要從整體團隊的組成看待新政府的人事布局,重點是要成為一個能分工且密切合作的團隊,快速回應社會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