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科學園區震後9天 國科會:仍有少部分機台還在校準

  • 時間:2024-04-11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花蓮強震/科學園區震後9天 國科會:仍有少部分機台還在校準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左)11日於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關心花蓮強震後,目前科學園區廠商狀況如何?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右)指出,目前廠商都已正常營運。(翻攝自國會頻道)

花蓮強震後已經近9天,目前科學園區廠商狀況如何?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今天(11日)指出,目前廠商都已正常營運,但仍有少部分機台還在校準中,據了解,廠商營運損失相當有限。

花蓮4月3日發生強震,台灣身居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關鍵地位,各界都關注科學園區受損狀況,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1日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關心科學園區是否正常運作?廠商是否有損失?

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答詢時指出,目前廠商都已正常營運,但仍有少部分機台還在校準中,整體廠商營運損失相當有限。他說:『(原音)整個硬體跟損失幾乎是微乎其微,至於內部暫時停工,重新調整機台這屬於營業機密。』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也解釋,國科會已於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清查水、電、氣等供應情況,當下都是正常,但只要震度超過4級,一些機台就會自動鎖住,人員也會疏散,但目前評估影響甚微。

至於是哪些機台還需要校調?林敏聰也表示,大家都很關心還有百分之幾沒有恢復,但這牽涉到產業內部的調整及廠商的營業機密,不過經歷數次地震,科學園區的準備增加,損失比921地震、台南0206地震時好很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