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孫遭以軍炸死 哈瑪斯領袖:停戰立場未變

  • 時間:2024-04-11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兒孫遭以軍炸死 哈瑪斯領袖:停戰立場未變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組織(Hamas)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1日)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堅稱,他的3個兒子在以色列空襲中喪命,並不會影響到加薩(Gaza)的停戰談判。

以色列已經證實了這起事件,而此事發生之際,正值在開羅進行的暫時停戰與釋放人質協議談判仍在拖延中,沒有取得突破的跡象。

哈尼雅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訪問時說,這場攻擊是為了改變哈瑪斯的談判立場。「如果他們認為這將迫使哈瑪斯改變立場,那他們就是在妄想」。

哈尼雅的3個兒子和4個孫子,10日在以色列對加薩的空襲中喪命。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哈瑪斯「需要對最新的停火提議採取行動」。這個武裝團體已表示,他們正在研究之中。

以色列的主要國際盟友美國,一直在擴大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施壓,要求他同意停戰、增加進入遭圍困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援助物資數量、並放棄入侵南部城市拉法(Rafah)的計畫。

拜登在9日播出的訪問內容中,稱尼坦雅胡對這戰爭的處理是一個「錯誤」,他並在10日警告,以色列並未准許讓足夠的援助進入這處領土。

儘管呼籲停火,但目擊者表示,以色列今天(11日)稍早在加薩走廊發動空襲,特別是在南部地區。

根據以色列的數據,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了以平民為主的1,170人死亡,導致了這場戰爭。哈瑪斯並劫持了250名人質,有129人目前仍在加薩,以色列軍方認為其中有34人已經遇害。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的報復性攻擊已在加薩造成至少3萬3,482人死亡,他們大多數是婦女與兒童。

由美國、埃及與卡達調停的談判,自從7日以來持續進行。

哈瑪斯在杜哈的發言人巴德蘭(Hossam Badran)告訴法新社,哈瑪斯正在研究提出的建議,目前尚未作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