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近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 陳建仁要求精進通報機制

  • 時間:2024-04-11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近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 陳建仁要求精進通報機制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近日雙北食物中毒事件頻傳,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衛福部應精進食物中毒事件通報機制,且評估輕症民眾可用網路即時通報。

雙北餐飲連鎖店,例如初瓦、響辣,以及藏壽司部分分店等傳出食物中毒事件,地方政府正在調查中。

陳建仁在行政院會表示,近期多起食品中毒案件,政府第一時間掌握個案訊息通報後,隨即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稽查、溯源、調查。

陳建仁指示,衛福部應精進食物中毒事件通報機制,除了重大事件由醫院通報外,應該也要評估是否讓輕症民眾透過網路通報的機制,讓中央、地方即時同步掌握疑似食物中毒資訊。陳建仁說,他近期就會聽取衛福部所提出的精進作為。

陳建仁也要求,衛福部須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依權責分工,儘速完成查驗、檢驗、疫情調查等工作,釐清食安事件影響範圍與人數,並檢視食安通報流程,提出相關精進解決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