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可能報復攻擊以色列 漢莎航空停飛德黑蘭航班

  • 時間:2024-04-11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凡甄
伊朗可能報復攻擊以色列 漢莎航空停飛德黑蘭航班
受到中東局勢緊張影響,德國漢莎航空已暫停飛往德黑蘭的航班。(AFP)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10日表示,受到中東局勢緊張影響,已暫停飛往德黑蘭的航班。由於伊朗駐敘利亞的大使館日前遭到疑似以色列發動的空襲,伊朗可能進行報復,使中東處於警戒狀態。

漢莎航空表示,從4月6日起,全面停飛往返德黑蘭的航班,可能持續到今天(11日)。

漢莎航空和子公司奧地利航空(Austrian Airlines)是僅有的兩家經營飛往德黑蘭國際航線家的西方航空公司,該航線大多由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和中東航空公司(Middle East Airlines)營運。

根據奧地利航空公司官網和飛航網站Flightradar24,該航空今天飛往德黑蘭的航班仍維持不變。奧地利航空公司由漢莎航空擁有,提供往返維也納和德黑蘭的直飛航班,每周6班。

其他飛往德黑蘭的國際航空公司則沒有立即回應。

另外根據彭博社10日報導,根據熟悉相關情報的人士指出,美國及其盟友認為,伊朗或其代理人將針對以色列境內的軍事和政府目標,發動重大飛彈或無人機攻擊,此舉恐怕導致延燒6個月的加薩戰火進一步擴大。

要求匿名以討論相關事務的人士表示,這場潛在攻擊可能在未來幾天內發生,可能會採用高精準飛彈。其中一名人士表示,根據美國和以色列的情報評估,這場攻擊被比較是何時會發生,而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表示,針對導致7名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成員喪命的大馬士革空襲,以色列「必須受到懲罰,而且應該受到懲罰」。

7名罹難者中,包括「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資深指揮官札赫迪(Mohammad Reza Zahedi)。該部隊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精銳海外部隊。

以色列至今尚未證實自己是襲擊大馬士革的幕後黑手,但五角大廈稱是以色列所為。以色列6個月前針對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發動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