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會賴清德  核心幕僚證實林佳龍同意出任外交部長

  • 時間:2024-04-11 17: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三會賴清德  核心幕僚證實林佳龍同意出任外交部長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傳出將接任賴清德上任後的外交部長。(資料照/中央社)

媒體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11日)接受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約見,並同意出任新任外交部長。中央社報導,親近林佳龍的核心人士私下證實,「有會面,而且林佳龍也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但相關人事待賴清德辦公室正式發布。

對於傳出要接任外交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提到,外交形式非常多、人才也非常多,他有向賴副總統推薦人選。林佳龍稍早表示,賴副總統曾表達希望他在未來執政團隊中扮演一定角色,他相信賴副總統在國安相關政策、人事安排都會有整體布局,新閣揆陸續徵詢閣員中,會陸續對外說明,「我一直在團隊,而且也會一直在團隊中」。

今天下午傳出賴清德第三度約詢林佳龍,林佳龍也點頭同意接任外交部長,但內定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並未證實相關人事消息。

不過,親近林佳龍的核心人士私下表示,今天有見賴清德,林佳龍已同意出任外交部長,但相關人事待賴辦正式發布。

林佳龍是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歷任總統府秘書長、無任所大使、交通部長、台中市長、立法委員、行政院新聞局長、國安會議諮詢委員、國大代表;林佳龍曾是聯合國訪問學者,在日本一年;蔡英文總統也曾請林佳龍擔任無任所大使,協助新南向事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