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國會通過法案 全面修訂動員規則

  • 時間:2024-04-11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國會通過法案 全面修訂動員規則
烏克蘭陸軍司令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國會今天(11日)通過一項法案,全面修訂有關軍隊如何動員平民加入軍隊的規則。在此之際,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仍在繼續,並且看不到結束的跡象。

這項法案必須經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簽署後才能正式成為法律。在烏克蘭軍隊與武裝更為精良,並且擁有更大型武器的敵人作戰時,國會通過這項法案被視為對烏克蘭解決戰爭面臨的重大人力問題,至關重要。

烏克蘭民意黨(Holos)議員澤列辛亞克(Yaroslav Zheleznyak)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寫道,經過幾個月的審議,這項法案最終以283票贊成的過半數通過。

不過,這項法案的所有修正案的完整與最終文本並未立即在國會網站上發布。

這項法案規定,對於在戰爭期間被動員的士兵,並未對其服役時間設下限制。然而這項規定對於2年多前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時,加入軍隊的數千人來說,卻是一個相當敏感的問題。

國會議員費延科(Oleksandr Fedienko)表示,通過這項有關動員的法案,「向我們的夥伴們發出一個訊息,也就是我們已準備好奪回我們的領土,並且我們需要武器」。

在戰場上,俄國部隊在東部戰線一步步緩慢推進,烏克蘭在西方軍事援助放緩的情況下,正面臨砲彈短缺的困境。

烏克蘭陸軍司令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本週稍早呼籲烏克蘭人民加入軍隊,或是做好入伍準備。

他在臉書上寫道:「我們必須了解,沒有人能夠坐視不管。」

帕夫柳克接著說:「無論我們獲得多少幫助,無論我們擁有多少武器,我們都缺人!裝備不會自動操作,武器不會自動射擊,無人機不會自動飛行。」

烏克蘭國會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才在本週對這項攸關動員兵力的法案進行最終投票。政界人士相互指控對方起草措辭糟糕的修正案,並且缺乏批准這項不受歡迎法案的政治意願。

這項法案在今年2月一讀通過後,議員們後來共提交4,000多項修正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