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與卓榮泰通話說明政務 盼密切合作做好交接

  • 時間:2024-04-12 09: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建仁與卓榮泰通話說明政務 盼密切合作做好交接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準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通話,討論交接事宜。(圖:行政院、中央社/央廣合成)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2日)表示,他與準閣揆卓榮泰已通過電話,討論交接事宜。陳建仁指出,他向卓榮泰說明目前推動的政務,包括法案、計畫等,也討論行政院長辦公室及寓所的交接,希望讓卓榮泰早點進駐。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在11日的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透露,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與準閣揆卓榮泰通過電話,並由林子倫建立聯繫窗口協助交接。

陳建仁今天赴新竹縣視察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時受訪,說明他與卓榮泰其實是多年好友、也是老友,平常就有聯繫,他很高興也很慶幸有經驗的卓榮泰擔任下任行政院長。

陳建仁表示,他在通話中,首先恭喜卓榮泰,也對他願意為國家服務、奉獻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並說明行政院目前推動的各項業務。陳建仁:『(原音)我們當然談到整個行政院的業務,他對行政院的業務倒是蠻熟,因為他也當過秘書長,但是他對於新的發展、行政院新的政務的項目,包括哪些法案、哪些計畫、方案,我都會一一的來跟他說明。』

陳建仁也在通話中歡迎卓榮泰先參觀及安排院長辦公室及寓所,並表示自己會盡早搬出,讓卓榮泰能早點進駐。

陳建仁希望新、舊內閣密切合作,做好交接,讓福國利民的工作能順利推動,他並相信卓內閣一定會是行動AI內閣,也一定會是對國家多所貢獻、能造福人民的內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