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菲峰會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國際高度共識

  • 時間:2024-04-12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日菲峰會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國際高度共識
外交部對美日菲領導人首度一致表達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表示高度肯定與歡迎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美、日、菲三國於美東時間11日在華府舉行三方峰會,並在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今天(12日)對於美日菲領導人首度一致表達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表示高度肯定與歡迎,並再次強調此議題已是國際間高度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三方峰會的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外交部表示,中國在區域的軍事恫嚇及灰色地帶脅迫行徑,對區域安全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構成嚴峻挑戰,已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切,台灣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美、英、日、菲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合作,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近年來台灣和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維持台海和平現狀,我國未來會繼續和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繼續守護區域和平穩定。』

本週先後舉行的美英外長會談聯合記者會,美日雙邊峰會、美日菲三方峰會聯合聲明,以及美韓防禦一體化對話都提到台海議題,外交部認為,這一再體現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已是國際間的高度共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