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議長與白宮談判 為援烏案卡關尋求解套

  • 時間:2024-04-12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眾院議長與白宮談判 為援烏案卡關尋求解套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11日表示,眾院議長強生正和白宮談判,援烏案卡關可望解套。(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聯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11日表示,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正在和白宮談判,他準備透過眾議院推動為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戰時資金的艱巨任務。

史卡利塞告訴記者,強生一直在和白宮官員討論一個偏離參議院950億美元外交安全方案、並且涵蓋幾項共和黨要求的提案。

推動為基輔提供迫切急需的彈藥與武器援助進程,已在強生的擱置下推遲了數月之久,他正試圖找到合適的時機來推進方案。

史卡利塞說,尚未達成任何協議,「顯然地,不但需要和白宮達成協議,也需要和我們自己的成員達成協議」。

強生正面臨兩難的局面,除了共和黨內部對支持烏克蘭議題意見嚴重分歧,他還得面對兩位總統競選人在美國對世界其他地區的立場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多次批評共和黨人不協助烏克蘭,表示他們此舉是在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效勞,並損害美國安全。

在此同時,共和黨候選人、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表示,他將透過談判結束這場衝突,試圖推動美國走向更孤立主義的立場。

這位共和黨籍議長12日將前往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和川普會面,而且最近數週來一直就資助烏克蘭議題和川普諮詢,以便取得他的支持、或至少不要公開反對方案。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參議員穆林(Markwayne Mullin)本週表示,他和川普已經和強生就如何推進烏克蘭援助案,進行了「深入」交談。

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是否會提供任何政治支持,但穆林表示,他希望川普能夠支持,特別是強生的職位如今受到威脅。

共和黨參議員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已威脅要罷免強生的議長職務,並警告若推進對烏克蘭的資助,將為她的看法提供充分理由,也就是共和黨議員應該選擇一位新議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