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擬接外交部長 綠委讚適格適任 白委批派系平衡

  • 時間:2024-04-12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林佳龍擬接外交部長 綠委讚適格適任 白委批派系平衡
即便外交部長人選尚未正式宣布,不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已向外界證實,自己獲邀接下任務。資料照。(圖:中央社)

520新政府就要上任,準閣揆卓榮泰今天(12日)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即便外交部長人選尚未正式宣布,不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已向外界證實,自己獲邀接下任務。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蔡政府已丟掉好幾個邦交國,外交工作將格外艱辛,希望賴政府的內閣人事不要只為派系平衡;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強調,林佳龍自始至終都在內閣名單中,適格適任,賴政府用人唯才、不分黨派。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因為沒有在準閣揆卓榮泰前兩波公佈的人事名單中,引發外界諸多揣測。不過,他本人已在11日向外界證實,自己獲邀出任外交部長,一直是團隊的一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也強調,準總統賴清德團隊一開始就清楚說明,內閣人事會分多梯次公佈最強、最棒的強將加戰將組合,林佳龍自始至終都在名單中,而且是重要亮點。她說:『(原音)我只能夠再次說明,林佳龍自始至終都是賴清德未來總統延攬的重要的好人才,正如同林佳龍秘書長昨天自己受訪也說,他自始至終都在團隊中,他的未來也會持續在團隊中。所以這些臆測,因為誰出馬才使得林佳龍點頭答應出任部長,我覺得這些傳聞都沒有必要。』

針對藍營質疑內閣名單有高雄幫、台南幫等疑慮,吳思瑤強調,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強調用人唯才、不分黨派,這種說法大可不必,因為這些人才都是在台灣的政府部門服務,他們都是台灣幫。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則認為,政府應該要告訴民眾跟立法院未來的施政藍圖跟專業,但目前新內閣名單看起來還是偏向派系平衡,而非專業導向。她並批評,蔡政府執政以來已丟掉多個邦交國,可以想見未來台灣的外交工作仍然會十分艱辛,接任者必須了解自己要扛起多大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