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卓榮泰內閣人事 國民黨形容是「獨、老、南」團隊

  • 時間:2024-04-12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卓榮泰內閣人事 國民黨形容是「獨、老、南」團隊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中)12日主持第2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 (圖:中央社)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上任,日前他公布首任閣揆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任,卓榮泰今天(12日)進一步公布5位新閣員。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目前公布的名單,不外乎是「清德掛」、「新潮流」、「台南幫」;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以「獨、老、南」形容,呼籲接下來的民生部會首長應以專業任命。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2日公布第二波賴清德新任閣揆人事,延攬知名作家小野(李遠)擔任文化部長、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教育部長,交通部長則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出任,內政部長由前立委劉世芳出任,法務部長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出任。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受訪表示,卓榮泰公布的第二波閣員名單,不外乎是「清德掛」、「新潮流」、「台南幫」,顯見面臨「雙少數」的賴清德,致力於鞏固權力核心。李彥秀:『(原音)賴清德對權力有高度不安全感,用人非常少,用人唯親,根正苗紅,來自於賴清德面對現在的雙少數,包括國會少數,得票少數,現在還沒有上任,其實在全力地鞏固他的權力核心。』

李彥秀說,小野沒有任何部會首長、行政歷練,未來在很多攸關意識形態議題是否造成衝擊,雖然準內政部長劉世芳歷練蠻完整,但是否能落實賴清德100萬戶社宅目標,及如何法令鬆綁,都有待觀察。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則以「獨、老、南」形容目前亮相的閣員名單,他說,新任閣員台獨立場鮮明,好像在玩大風吹,老面孔不斷,未看到專業亮點,且充斥過去跟著民進黨地方執政長期下來的台南幫、高雄幫,呼籲尚未公布的民生部會首長,應採專業任命。


準閣揆卓榮泰1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二波內閣人事。(Rti製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