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和談 克宮:流產的2022和平協議可作基礎

  • 時間:2024-04-12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烏和談 克宮:流產的2022和平協議可作基礎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流產的2022年和平協議可成為新談判的基礎。(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12日)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流產的2022年和平協議可成為新談判的基礎。不過,目前沒有跡象表明,基輔已準備好進行談判。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多次表示,在2022年4月的伊斯坦堡會談中,俄羅斯和烏克蘭很接近達成一項結束敵對行動的協議,但在俄羅斯軍隊從基輔附近撤退後,烏克蘭就放棄了這項協議。

據報導,該協議包括要求烏克蘭採取中立地位、不加入北約、限制其武裝部隊規模,以及給予烏克蘭東部特殊地位的條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明確表示反對這些條件。

蒲亭在11日的一項演說中再次提出和談的可能性,並表示,他對他所稱的現實談判持開放態度,但不是對烏克蘭正在進行、繞過莫斯科的談判。蒲亭並認為,這些談判在他看來並沒有考量到新現實。

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自2022年以來發生了許多變化,包括他所說的俄羅斯領土增加了4個新地區;他指的是莫斯科聲稱擁有主權的烏克蘭部分地區。

但培斯科夫表示,流產的伊斯坦堡協議仍可能成為新談判的基礎,俄羅斯已對此做好準備。然而,當被問及莫斯科是否感覺到烏克蘭方面願意進行會談時,培斯科夫說:「不,我們沒有感覺到。」

烏克蘭表示希望所有俄國佔領領土回歸,包括莫斯科於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並希望所有俄羅斯士兵撤出其領土。基輔正試圖就其立場推動將莫斯科排除在外的國際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