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訪中前夕 法德領袖籲重新平衡與中國貿易

  • 時間:2024-04-13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蕭茲訪中前夕 法德領袖籲重新平衡與中國貿易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3日將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2日呼籲,對歐洲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進行「再平衡」。

馬克宏辦公室官員表示,這兩位歐洲領袖在視訊通話中,也討論了烏克蘭戰爭對歐洲安全的影響。

蕭茲13日將前往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他此行正值西方針對中國的貿易作法、以及和莫斯科的密切關係,不斷強化對北京的態度。

歐洲聯盟指控中國向歐洲傾銷低於市場價格的補貼商品。

在調查中國官方對太陽能、電動車和火車的援助之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9日對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供應商展開調查。

馬克宏和蕭茲在通話中也強調,需要「激發歐洲的競爭力」,特別是透過深化泛歐洲的資本市場,這項計畫將需要協調整個歐盟的金融法規,但因為巴黎與柏林之間的歧見而受阻。

法國官員表示,兩位領袖也重申他們「對烏克蘭堅定不移且長期的支持」,並且「討論了歐洲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倡議」。

一般預料馬克宏將在數週後走訪烏克蘭,但他表示,只有在取得了具體成果時才會成行。

馬克宏和蕭茲5月28日將在柏林附近的梅塞堡(Meseberg)舉行的法德聯合內閣會議中,進行面對面會談,時機正值馬克宏到德國進行國是訪問之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