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人事陸續公布 賴清德:用人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

  • 時間:2024-04-13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內閣人事陸續公布 賴清德:用人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
副總統賴清德(中)13日出席台南市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3年1科「土城香」神轎起駕,為「鹿耳門媽」主帥轎扶轎。(圖:中央社)

準總統賴清德本週宣布新政府行政院長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賴清德今天(13日)回到台南參加媽祖遶境大典時指出,卓榮泰擁有民代、行政經驗,穩重親切,又有能力,後續將陸續公布內閣人事,他並強調,內閣用人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精神,讓好人才進入政府服務,守護國家、維護民主、發展經濟。

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13日上午回到台南,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共同參加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遶境大典,陪同媽祖鑾轎出巡主帥轎起駕。賴清德指出,祈求天上聖母媽祖、五府千歲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賴清德表示,感謝台南鄉親一路從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總統選舉的支持,自己已在10日向全國人民報告,新政府行政院長將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並稱讚卓榮泰是有經驗、很有能力的人。他說:『(原音)卓榮泰先生他算很有經驗,他做過兩屆議員、兩屆立委、做過總統府副秘書長、做過行政院秘書長兩次,換句話說,有民意代表經驗、也有行政資歷,他做人很穩重也很親切,能力也很好。』

賴清德指出,卓榮泰這幾天會陸續公布內閣,且內閣用人會秉持著用人唯才、民主大聯盟的精神,讓國家社會上的好人才進入政府為大家服務,一方面守護國家,另一方面也維護民主、發展經濟,照顧基層人民,讓台灣2,350萬人民都能安居樂業,他一定會認真打拚,不會辜負大家多年來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