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逼藍委捐2萬救災 傅崐萁駁:沒有這件事

  • 時間:2024-04-13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遭指逼藍委捐2萬救災 傅崐萁駁:沒有這件事
台灣省城隍廟13日宣布捐贈10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作為災後重建基金,台北市長蔣萬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現身與會。(趙婉淳 攝)

花蓮強震後持續進行災後重建,國民黨團日前捐贈100萬元協助救災,傳出有藍委私下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此事,還收到黨團總召傅崐萁的「催款」電話。對此,傅崐萁嚴正駁斥,稱沒有這個事情,跟他無關係,並提到,對於災難時刻傳播不實謠言,深表遺憾,針對不實謠言傳播,一切依法辦理。

花蓮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建物受損,正積極進行災後重建工作,國民黨團日前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協助救災,傳出有藍委私下表示,事前不知道此事,還收到黨團總召傅崐萁的「催款」電話。

不過,傅崐萁13日參加「台灣省城隍廟捐贈記者會」後受訪時嚴正駁斥稱「絕對沒有這件事」。傅崐萁:『(原音)(記者:呼籲國民黨立委每人捐2萬?)沒有這個事情。這跟我沒有關係。那個已經下架了,沒有這個事。』

傅崐萁說,對於災難時刻傳播不實謠言,深表遺憾,一切依法辦理。傅崐萁:『(原音)所有這些是是非非,再次表達一切依法辦理, 一切在陽光下,全部都是公開透明,上網就可以看到,對於所有在大災大難的時候,還傳播不實的謠言,我們深表遺憾。』

傅崐萁表示,2018年花蓮發生地震,當時的災民有200名,這次災民高達1700多戶,有4、5000人無家可歸,光是東華大學重建就要耗費22億元,目前封園中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若要重啟,不是3、40億元能夠解決的,希望大家秉持同島一命救助災民。

國民黨團也發聲明還原捐贈100萬元的過程,提到地震發生後隔天,黨團群組自發討論要捐出善款表達愛心,當天也確定依照之前捐助災區的經驗,由黨團立委平均分攤,群組討論過程中,傅崐萁未參與也未表示意見,且人都在花蓮救災,而12日黨團大會上,傅崐萁從未提及要求大家捐款。

為協助救災,台灣省城隍廟13日宣布捐贈10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作為災後重建基金,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現身與會,蔣萬安透露,在地震發生後,台灣省城隍廟董事長蕭中川旋即致電給他,雙方有共識即刻籌募相關款項,給予花蓮鄉親即刻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