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軍事總司令:東部戰區局勢明顯惡化

  • 時間:2024-04-13 17: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軍事總司令:東部戰區局勢明顯惡化
烏克蘭陸軍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圖取自推特)

烏克蘭軍事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今天(13日)表示,面對俄羅斯加強攻勢,「最近幾天東部戰區的局勢明顯惡化」。

瑟爾斯基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解僱其受人歡迎的前軍事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後,於2月接任總司令,他表示俄羅斯也擁有更先進的武器。

他談到「俄羅斯(3月中旬)舉行總統大選後,敵人的攻勢明顯增強」,並接著表示,烏克蘭軍方正在決定「通過電子戰和防空,加強問題最嚴重的防禦領域」。

瑟爾斯基表示:「敵人在裝甲車輛的支援下,正在積極攻擊我們在(烏東重鎮)利曼(Lyman)和巴赫姆特(Bakhmut)地區的陣地。在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地區,他們正試圖使用數十輛戰車和裝甲運兵車,突破我們的防禦。」

他接著說,俄羅斯「正在部署新的裝甲部隊加大攻擊力度,逐步取得戰術成功」。

瑟爾斯基說:「在高端技術武器方面,取得對敵人的技術優勢問題再度浮出枱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戰勝更強大的敵人,為取得戰略主動性創造條件。」

他接著指出:「第二個嚴重的問題是提高軍事人員,特別是步兵部隊的訓練素質,使他們能夠充分利用軍事裝備和西方武器的所有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