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李問率團訪美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 時間:2024-04-13 19: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灣關係法45週年 李問率團訪美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台灣關係法45週年,李問率團訪美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圖:民進黨)

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5週年,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近日率團,拜訪美國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AIT),並與智庫學者交流,也特地和參與台灣關係法的起草團隊見面,盼台美關係「歷久彌新、堅若磐石」。

李問今天(13日)透過媒體群組表示,他與新境界智庫董事林飛帆及民進黨駐美辦公室主任彭光理(Michael Fonte),這週在美國華府,拜訪美國各智庫學者專家、美國國務院與AIT,並和各國駐美外交人員交流,也特地拜訪1979年參與「台灣關係法」起草過程的2名資深國會幕僚。

李問說,此行傳達民進黨執政團隊,期盼持續深化台灣與美國的友好關係,希望更多美國友人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並持續強化台美經濟、文化與國防等面向的合作。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舉行峰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李問說,台灣非常珍惜國際社會的支持,深知對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民進黨執政團隊未來將繼續採取穩健的外交與兩岸政策,避免和平的現狀遭到片面改變,並維繫與理念相近民主國家的信任,貢獻區域和平。

李問表示,面對威權主義勢力擴張,台灣將與國際民主陣營,堅定地站在一起,持續扮演良善的力量,也期待透過交流,讓美國友人支持自由民主的台灣。

李問此行拜訪2名曾參與協助「台灣關係法」起草的資深國會幕僚,包含普里斯特(James Przystup)及尼爾森(Christopher Nelson)。李問說,除訪問2人當年起草過程以共同回顧歷史,也傳達台美關係「歷久彌新、堅若磐石」理念,一行人還持手舉牌合照紀念「台灣關係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