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展開報復行動 證實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與飛彈攻擊

  • 時間:2024-04-14 0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展開報復行動 證實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與飛彈攻擊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表示,13日對以色列發射了數十項無人機與飛彈攻擊。圖為伊朗「見證者」無人機。(美聯社/達志影像)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IRGC)表示,13日對以色列發射了數十項無人機與飛彈攻擊,這波攻擊可能引發這兩個區域宿敵之間的衝突重大升級,美國則承諾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軍方表示,無人機將花費幾個小時才會抵達它們的目標。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指出,這些無人機從伊朗飛越該國上空。

以色列的12頻道(Channel 12)表示,伊朗發射的飛彈將可能很快擊中目標,但部分飛彈和無人機已經在敘利亞或約旦上空擊落。

伊朗誓言報復以色列4月1日對大馬士革領事館的攻擊,這起攻擊導致7名革命衛隊官員喪命,其中包含2名高階指揮官。伊朗並表示,他們的攻擊是對「以色列罪行」的懲罰。以色列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犯下領事館的攻擊。

美國白宮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表示,伊朗可能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警告伊朗不要採取行動,並承諾將支持以色列對抗伊朗。

以色列退役將領雅德林(Amos Yadlin)告訴12頻道,每一架伊朗無人機都配備了20公斤的炸藥。

以色列軍方表示,警報將在任何受威脅地區響起,他們的防禦部隊已經做好應對準備。

以色列和鄰國約旦表示,他們已經在13日關閉領空,約旦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約旦位於以色列與伊拉克之間。

伊朗的盟友敘利亞的軍方消息人士指出,該國首都和主要基地周邊的地對空防禦系統高度戒備。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加薩戰爭目前進入第7個月,這場戰爭加劇了區域緊張,戰事前線擴大至黎巴嫩和敘利亞,並引發了遠至葉門與伊拉克,對以色列目標發動的長程攻擊。

這些衝突現在可能演變成伊朗及其區域盟友,與以色列及其主要支持者美國之間的直接公開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