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報復攻擊以色列 拜登更改行程返回白宮

  • 時間:2024-04-14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報復攻擊以色列 拜登更改行程返回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安團隊針對伊朗襲擊以色列的事件進行磋商。(圖:X平台@POTUS)

由於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的無人機與飛彈攻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返回華盛頓,與他的國安團隊進行磋商。

白宮表示,拜登縮短了他週末前往德拉瓦州(Delaware)的行程,以監控情勢發展,並與內閣成員和其他美國高階官員會面。

以色列軍方表示,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架無人機,它們將花費幾個小時抵達目標。這波攻擊可能引發了這兩個區域宿敵之間的衝突重大升級,美國則承諾支持以色列。

在伊朗展開攻擊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華森(Adrienne Watson)於一份聲明中指出:「總統拜登一直表明:我們對以色列安全的支持堅若磐石。美國將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並支持他們防禦這些來自伊朗的威脅。」

華森說,拜登一直定期更新有關空襲的情況,並計畫與白宮的國安團隊會面。

德黑蘭誓言報復以色列上週對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館的攻擊,這起攻擊導致伊朗革命衛隊( 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海外聖城部隊(Quds Force)的1名高階指揮官,以及其他6名官員身亡。

美國國防部指出,13日稍早,國防部長奧斯汀( Lloyd Austin)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通話,討論了「緊急區域威脅」,並重申美國全力支持以色列對抗伊朗與其代理人的攻擊。

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X(舊稱推特)的貼文中,向他的以色列同行轉達了美國支持的類似訊息。

以色列隨後宣布部隊進入全面警戒狀態,並取消了所有教育與青年活動。

拜登12日警告伊朗不要發動報復行動,同時預測攻擊可能即將到來。拜登說:「我們致力於保衛以色列。我們支持以色列。我們將協助保衛以色列,而伊朗不會成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