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無人機飛彈襲以色列 耶路撒冷傳警報、爆炸聲

  • 時間:2024-04-14 07:45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無人機飛彈襲以色列 耶路撒冷傳警報、爆炸聲
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14日遭到伊朗無人機與導彈攻擊,部分攻擊遭到防空系統攔截。(圖:X平台@visegrad24)

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射無人機與彈道飛彈後,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今天(14日)凌晨響起了爆炸聲與空襲警報。伊朗展開前所未有的報復攻擊,將中東地區進一步推向區域戰爭。

這波攻擊是伊朗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的軍事攻擊,儘管雙方的敵對關係可追溯至1979年伊朗的伊斯蘭革命( Islamic Revolution)。世界各國也立即譴責,法國表示伊朗破壞穩定的活動已經跨越了新的門檻,並有軍事升級的風險。英國則稱這波攻擊「魯莽」。

目前官方尚未證實這些爆炸是來自伊朗的攻擊或是防空系統的攔截。以色列多個地區響起空襲警報,包含以色列北部、南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北部,以及靠近約旦邊界的死海(Dead Sea)。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表示,他們正在貝都因(Bedouin)地區阿拉德(Arad),治療一名傷勢嚴重的10歲男孩,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美聯社引述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和兩名美國官員指出,美軍擊落了部分伊朗朝以色列發射的無人機。國防部官員表示,攔截攻擊的行動正在進行中。

以色列軍方表示,伊朗發射了上百架無人機。但沒有提到較難被擊落的彈道飛彈,但伊朗表示彈道飛彈是攻擊的一部分。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一段全國電視演說中表示,他們正在監控威脅。

自4月1日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遭到空襲,導致2名伊朗將領身亡以來,伊朗就揚言進行報復。伊朗指控以色列策劃了這起攻擊,以色列沒有對這起事件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