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警告美國勿介入 拜登重申堅定支持以色列

  • 時間:2024-04-14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伊朗警告美國勿介入 拜登重申堅定支持以色列
伊朗14日宣稱報復行動已結束,並警告美國「遠離」他們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圖:X平台@Iran_UN)

在伊朗發動無人機與飛彈攻擊,報復以色列對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致命襲擊後,伊朗今天(14日)警告美國「遠離」他們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

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在X(舊稱推特)上表示:「伊朗的軍事行動是回應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對我們在大馬士革外的交使館的侵略。」

伊朗警告:「如果以色列政權再犯下錯誤,伊朗的回應將更加嚴厲」,並表示「這是伊朗與以色列流氓政權之間的衝突,美國必須遠離!」

伊朗表示,他們希望這項懲罰對其外交使團攻擊的行動,不會導致情勢進一步升級,「這起事件可以被視為已經結束」。

但伊朗希望以色列列獨自保衛自身的希望很快就破滅。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美軍正在擊落以色列上空的無人機,英國也表示他們已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則承諾堅定支持以色列。他在X上表示:「我剛與我的國安團隊見面,更新伊朗攻擊以色列的情勢。我們對以色列的安全、免於伊朗與其代理人威脅的承諾是堅定的。」

拜登發表了一張在白宮戰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開會的照片,與會的官員包括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則警告以色列和美國,他們對伊朗採取的任何行動都將遭到報復。

伊朗革命衛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強調,美國恐怖主義政府和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從任何構成的威脅,都將導致對等和相應的回應。」

伊朗表示,在其外交使團遭到攻擊後,他們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是一種「自衛」行為。

伊朗外交部表示:「伊朗強調堅決捍衛其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利益,反對任何非法使用武力和侵略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