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美軍協助擊落「幾乎所有」伊朗無人機飛彈

  • 時間:2024-04-14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美軍協助擊落「幾乎所有」伊朗無人機飛彈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表示,美軍協助擊落了「幾乎所有」伊朗朝以色列發射的無人機與飛彈。(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日表示,美軍協助擊落了「幾乎所有」伊朗朝以色列發射的無人機與飛彈,並表示他重申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堅定支持。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他將在今天(14日)與7大工業國集團(G7)的盟友召開會議,協調對伊朗的「無恥」攻擊採取「聯合外交回應」。

拜登說:「伊朗與其在葉門、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代理人,對以色列軍事設施發動了前所未見的空襲。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些攻擊。」

拜登指出,隨著伊朗對美國關鍵盟友的威脅越來越明顯,他近幾天已經下令調派美軍戰機和彈道飛彈防禦驅逐艦前往中東地區。

拜登說:「由於這些部署和我們的士兵非凡的技術,我們協助以色列擊落了將近所有來襲的無人機和飛彈。」

拜登補充說,他已經與尼坦雅胡通話,重申美國對以色列安全的堅定支持。

拜登說:「我告訴他,以色列展現了卓越的防禦能力,能夠抵禦甚至擊退前所未有的攻擊,向其敵人傳達明確訊息,也就是他們無法有效威脅以色列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