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局勢升溫 大馬籲以色列停止無差別攻擊

  • 時間:2024-04-14 15: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東局勢升溫 大馬籲以色列停止無差別攻擊
以色列於12日對拉法(Rafah)發動攻擊。圖為一處清真寺被毀。(AFP)

中東局勢升溫,馬來西亞外交部連日來發布聲明譴責以色列,呼籲國際社會要團結一致,要求以色列停止無差別攻擊行動,為罪行負起責任。

聲明表示,大馬外交部強烈譴責以色列於12日對拉法(Rafah)發動的攻擊行動。外交部並對執行救援的人道工作者、志工與個人遭以色列攻擊是「完全無法接受」。

大馬外交部指出,以色列殘酷行徑充滿了殘忍與不人道,超出任何能夠理解或管轄的範圍。如果僅譴責仍不足夠,國際社會要團結一致,要求以色列停止無差別攻擊行動。

大馬外交部認為,以色列雖聲稱進行必要的自衛措施,但從去年10月以來的行動已清楚表明並非如此,以色列是在進行恐嚇。

由於遭攻擊救援隊伍中包括大馬的「善行行動」(Ops Ihsan),大馬外交部強調,這已是「善行行動」第2次受攻擊干擾,也讓志工生命受到威脅。救援隊伍第一次遭攻擊是今年3月14日,當時有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20人受傷。

另外,大馬外交部最近也譴責以色列在開齋節期間的攻擊行動,呼籲國際社會必採取行動制止加薩地帶人民遭受暴行和災難,追究涉犯戰爭罪和違反人類罪的人。

大馬外交部強調,馬來西亞追求化解長期衝突的和平解決方案,這場衝突在過去75年來奪去許多無辜生命,大馬堅決捍衛巴勒斯坦人民權利。

馬來西亞長期關注巴勒斯坦情勢,主張巴勒斯坦有權在以1967年前邊界為基礎的國際公認邊界內和平居住,並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以及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園與取回財產的不可剝奪權利。馬來西亞護照內頁長期以來標註「除以色列外,這本護照適用所有國家」的文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