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要韓國瑜徹查盧縣一表決爭議 傅崐萁:依法辦理

  • 時間:2024-04-14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綠營要韓國瑜徹查盧縣一表決爭議 傅崐萁:依法辦理
立法院上週五院會年改案藍綠表決大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14日表示,希望院方徹查表決紀錄爭議。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右)則表示,一切依法辦理。資料合成照。(劉玉秋攝)

立法院上週五院會年改案藍綠表決大戰,發生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到場卻有表決紀錄的爭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14日)表示,黨團將發函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院方徹查。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則表示,立法院的事情都是攤在陽光下,一切依法辦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14日率領多位藍營立委前進花蓮災區,並代表黨團捐贈花蓮縣政府新台幣100萬元。他受訪時被問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將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就國民黨立委盧縣一12日人明明在中國,卻有表決紀錄一事進行徹查。傅崐萁則回應,國民黨團對院會表示尊重,一切依法辦理。他並話鋒一轉,強調明天黨團就會提出國會改革五法。傅崐萁說:『(原音)我想在立法院所有的事情都在陽光下,一切都是依法辦理,國民黨團表示尊重。所有院會該做的事情我們絕對來做,正如同明天國民黨團將推出國會改革五法。』

針對盧縣一表決紀錄爭議,立委徐巧芯則表示,當天院會她的位置在盧縣一後面一排,有看到立委丁學忠戴口罩走過,自己也一度認錯,相信現場議事人員可能也是誤認才插上表決卡。盧縣一本人則指出,對於自己缺席卻有投票紀錄一無所悉,出差前已告知國民黨團同仁,一切權利行使,尊重配合黨團。

有關黨團震災捐款一度傳出有立委「不樂之捐」,包括羅智強、王鴻薇及徐巧芯等人都澄清,地震發生不久黨團就已在群組發起募款,當時也獲得熱烈迴響,絕無不樂之捐相關情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