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籲克制避免衝突升級 以色列喊加強制裁伊朗

  • 時間:2024-04-15 0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全球籲克制避免衝突升級 以色列喊加強制裁伊朗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會爾登(Gilad Erdan)。 (UN Photo/Eskinder Debebe)

世界強權14日呼籲克制,擔憂伊朗前所未見對以色列的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可能會在中東(Middle East)激起更廣泛的戰爭,同時聯合國則聽到對德黑蘭進行新制裁的呼籲。

伊朗發動攻擊,是其史上第一次將以色列領土作為目標,以報復本月稍早一場致命空襲。這場空襲廣泛歸咎於以色列,摧毀了在敘利亞首都的德黑蘭領事館建築。

這場攻擊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於加薩(Gaza)的致命衝突進入6個月的此時,將中東緊張升高到一項危險的新層次,促使國際高呼警戒。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開會討論伊朗13日的攻擊時表示:「不論是這個區域或這個世界,都經不起更多的戰爭。」

他警告:「中東正處於邊緣」,「這個區域的人民正面臨毀滅性全面衝突的真正危險。現在是化解與降溫的時候了。」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會爾登(Gilad Erdan)強烈要求安理會「對伊朗實施所有可能的制裁,以免太遲」,並且「譴責伊朗的恐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