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新目標 烏克蘭:5/9前奪下東部前線查西夫雅爾鎮

  • 時間:2024-04-15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軍新目標 烏克蘭:5/9前奪下東部前線查西夫雅爾鎮
烏克蘭陸軍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圖取自X平台)

烏克蘭最高指揮官14日表示,俄羅斯軍方目標要在5月9日前奪取東部前線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為企圖控制東部制高點所進行的重要戰鬥奠定基礎。

在莫斯科紀念蘇聯贏得第二次世界大戰(WWII)的勝利日前,這座位於巴赫姆特(Bakhmut)西方的城鎮陷落,將標誌著俄羅斯在戰場上日益增加的動能、在此同時,基輔正面臨西方軍事援助的放緩。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表示,俄羅斯正把攻勢集中於被佔領的巴赫姆特西方,以奪取查西夫雅爾,並接著朝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推進。

位於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的查西夫雅爾,距離巴赫姆特以西5至10公里。在幾個月的血腥戰鬥後,巴赫姆特去年5月遭俄羅斯佔領。

瑟爾斯基在Telegram上發表聲明指出,基輔的部隊目前正在阻止查西夫雅爾附近的攻勢,並且已經獲得彈藥、無人機與電子作戰設備。

瑟爾斯基說:「威脅仍然存在,因俄羅斯軍事高層已經對部隊下達任務,要求在5月9日前奪取查西夫雅爾。」

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在臉書寫道,他14日訪問了東部前線的烏克蘭部隊,並指出當地情勢「緊張」,俄羅斯正試圖在巴赫姆特以西的地區取得進展。

烏梅洛夫指出:「儘管敵人在數量上佔優勢,我們已有效破壞了這些計畫,這要歸功於勇敢、訓練有素且專業的防禦部隊。」

俄羅斯將在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主持下,於紅場(Red Square)以大規模的閱兵紀念5月9日。蒲亭今年3月在一場嚴格控管的選舉中,贏得了新的6年總統任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