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聯手拚國會改革今出委員會 綠批做法粗糙

  • 時間:2024-04-15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白聯手拚國會改革今出委員會 綠批做法粗糙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右)。(合成圖/歐陽夢萍/林詠青 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15日)續審國會改革五法,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將提出程序動議,務求今天就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強調,希望在520賴清德總統就職典禮前三讀通過,讓陽光照進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批評,在野黨急衝法案做法粗糙。

立法院今天上演國會改革法案朝野對抗,並將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繼續審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15日指出,今天是寫下台灣民主史的重要一刻,要力拼國會五法今天送出委員會、後續交由院會協商,在520總統就職前完成三讀。傅崐萁說:『(原音)從民國38年到113年,整整75年,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要正式讓國會改革五法,讓陽光照進我們的國家、照進中央政府及立法院,今天要正式審查完竣出司法委員會,靜候1個月協商期,並在5月20日以前正式院會表決三讀通過。所以,今天是寫下台灣民主歷史頁章,最重要的一刻。』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也率領所有黨籍立委宣示國會改革決心,並強調會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出程序動議,務求國會改革法案要在今天送出委員會,不管是要審查到下午3時甚至是晚上10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批評,藍白在野陣營沒有等民進黨團版本併案審查,就急著將法案送出,做法粗糙。若雙方出現衝突,在野黨也有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