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食物中毒案恐成懸案? 蔣萬安:324採檢結果證明關聯性

  • 時間:2024-04-15 10: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寶林食物中毒案恐成懸案? 蔣萬安:324採檢結果證明關聯性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長蔣萬安15日出席信義區「與里長有約」前受訪,表示台北市衛生局在手部跡證驗出邦克列酸,已成為重要證據,相信檢調會調查清楚。(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最後一批環境採檢結果出爐,均為陰性,外界擔心將成為懸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5日)受訪時表示,台北市衛生局在3月24日採檢的廚師手部生物跡證驗出邦克列酸,成為重要證據,相信檢調會調查清楚。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2人死亡、4人仍在加護病房,目前推斷是邦克列酸肇禍,但在寶林茶室A13店現場、粿條供應商及廚師相關住所採集的環境檢體檢驗結果全數出爐,均未培養出會產生邦克列酸的唐菖蒲伯克氏菌,外界擔心這將成為一起懸案。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信義區「與里長有約」前受訪,表示台北市衛生局之前在廚師手部跡證驗出邦克列酸,已成為重要證據,相信檢調會調查清楚。蔣萬安:『(原音)我想王(必勝)次長也有說不會讓它成為懸案,我想在3月24日我們衛生局第一時間所去採檢的生物跡證也是目前能夠證實、串接寶林和受害者有直接關聯性的重要證據,所以我想檢調也會持續積極偵辦,會調查清楚。』

台北市衛生局是在接獲通報後,於第一時間至寶林茶室採檢,邦克列酸是在廚師手部的生物跡證中驗出,成為直接證據,當時蔣萬安便強調寶林茶室的責任跑不掉。北市法務局也據此與寶林茶室A13營業場所相關的保險公司討論理賠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